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

我把你的心帶著 /康明斯


11.2 晨詩_我把你的心帶著 

在五光十色的現代社會裡,你的心裡裝著什麼呢?你心的追求又是什麼?看看詩人康明斯的心之所向,頃刻間,你會不會也想問問自己心裡究竟裝著什麼?
哈佛畢業的美國現代詩人康明斯,在世界第一次大戰後開始寫作,他在一戰時曾加入救護隊在法國戰區服務,一戰過後第一本問世的作品是『巨大的房間』。爾後他在法國及紐約習畫,但也從此開啟寫作生涯。除了情詩之外,他也常針對資本主義下的鬥爭或人性的偽善寫作辛辣嘲諷的詩。晚期的他在詩中使用地方俚語,引發了兩極的評價,有人稱他是『最有成就的城市詩人之一』,也有人認為他是『打字機鍵盤上的小丑』。

我把你的心帶著 / 康明斯

我把妳的心帶著 ( 把它放在我的心上 )
從不遺忘 
妳的足跡貼著我的
我做什麼妳也做了,親愛的
我不懼怕宿命
因為妳是我的命運,我的甜蜜
我不渴求萬物
因為妳就是美麗國度,我的真理
這是深藏最深的秘密
是萬物根源的根源
花蕾中的花蕾、天外的天空
比我們能希望的更高
比我們能躲藏的更大
像是維繫著星宿的魔法

我把妳的心帶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