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信徒 /何訓友、朱哲琴、陸憶敏、何訓田


11.15晨詩_信徒

時空無法預設愛何時出現,遇上或沒遇上,就兩個字─「緣分」。讀此詩(也是歌詞)想起張愛玲在〈愛〉裡寫過的一段話:「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,於千萬年之中,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,沒有別的話可說,惟有輕輕地問一聲:『噢,你也在這裡?』」

不知道大家是否相信在生命裡也有這樣一位「剛好要遇見的人」?

這首《信徒》由中國女歌手朱哲琴所演唱。作者曾被誤認為是達賴六世倉央嘉措,但後來證實並非其詩作。目前已知應為何訓友、朱哲琴、陸憶敏、何訓田共同創作。

  信徒 / 何訓友、朱哲琴、陸憶敏、何訓田

  那一天,
  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,
  驀然聽見妳頌經中的真言;

  那一月,
 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,
  不為超度,
  只為觸摸妳的指尖;

  那一年,   
 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,
  不為覲見,
  只為貼著妳的溫暖;

  那一世,
  轉山轉水轉佛塔,
  不為修來世,
  只為途中與妳相見。

  那一月,
  我輕轉過所有經筒,
  不為超度,   
  只為觸摸妳的指紋;

  那一年,   
 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,
  不為朝佛,
  只為貼著妳的溫暖;
  那一世,   
  我細翻遍十萬大山,
  不為修來世,   
  只為路中能與妳相遇;
  只是,就在那一夜,

  我忘卻了所有,
  拋卻了信仰,

  捨棄了輪迴,
  只為,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,
 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